上大學後的第一個寒假來了~因爲到北部讀書感受到前的珍貴,所以準備去家樂福打工(人生的第一次啊!!!

一開始,在104求職網上本來想找咖啡廳或是餐廳來作為自己人生第一分工作。但現實總是骨感的啊~履歷有去無回~~

後來看到家樂福在徵收銀員,雖然沒有任何經驗但我也是很厚臉皮的給他應徵了!

覺得機會渺茫的我(因為大多名額都給高中生,我已經大一了)在隔天下午就收到面試通知~當下心情就是

之後,我開始準備一張屬於自己的履歷。

本來想去直接印104提供的或去文具店買直接填一填算了,但我打工經驗老道的朋友馬上對我say no。

他說要我自己做一張屬於自己的履歷表。But why?

誠意十足

可以放對自己較有利的資料

可以避免個資外洩

寒假工讀其實只需要基本資料,根本不需要任何推薦或證明,甚至仔細到身分證字號、家庭背景等個人資料。

所以我就自己專門為寒/暑假工讀製作了一份簡易履歷表~(最下面可供參考)

雖然最後根本沒用到我精心製作的履歷表,但我還是順利入取了

關於面試的部分我朋友真的給了我很多實用建議。(以應徵家樂福為例)

尤其是給沒有經驗的你:

你可以說雖然你沒有工作經驗,而且是學生,所以希望在寒假的時候累積一點打工的經驗,將來出社會後會派上用場。

還你為什麼選擇家樂福做打工的地方?你可以說因為你跟家人平常都會去那邊買東西,所以對家樂福也有初步的了解,還有很喜歡家樂福的服務態度。

他丟給你一個問題,就不要慌,從容的回答就好,要是真的遇到你不會的,妳就說你回去會好好努力,或是說未來如果有幸在家樂福工作會好好學習努力工作。

記得一定要整理乾淨,衣服頭髮,還有最重要的是面試的時候要微笑。(因為是服務業所以很注重外觀,還有態度)

 

如果想要應徵當收銀員的朋友們,面試時他會問你:「你覺得當收銀員最重要的是什麼?」

我一開始不經過大腦就直接回答:「數學要很好。」真的當場差點打死自己(完全忘了有計算機這種東西)。

後來我又說:「動作要快。」經理說動作要快沒錯,但最重要的是要細心、仔細

如果把一張紅色拿成藍色,我想我一個禮拜的薪水都被扣光光了吧

只要想到有十三種付錢方法要背就覺得   錢 真 是 難 賺 啊 ~~~~

 

希望這個寒假打工愉快~也希望求職的大家也能順利入取~

 

右邊空白可黏照片

姓名

 

性別

 

 

生日

民國  年  月  日

血型

 

學校、科系、年級

 

 

手機

 

連絡電話(H)

 

E-mail

 

現居地址

 

交通工具

 

工作經歷

 

可上班

時段

 

應徵項目

 

應徵職務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傲嬌咖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